升學解碼

我想做獸醫之大學路(五) 讀完大學再轉讀英國四年學士後獸醫學位

在英國執業做獸醫,基本條件是得到由Royal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(RCVS)認可的獸醫學位,學位一般以修讀五年全日制來完成。假如有志的學生本身已經擁有大學學位,畢了業後才想轉讀獸醫科,也並非完全不可能;尤其如果該本科學位是跟獸醫扯得上關係,例如生物或動物科學學科,在英國就可透過graduate entry身分修讀Accelerated Degree,以四年來完成獸醫學位。

 

英國現有四所大學提供四年的學士後獸醫課程,課程跟BVetMed 讀出來的憑證是一樣的,只是把通常五年制的BVetMed 的前面兩年濃縮到一年。因此讀完accelerated B Vet Med program的第一年後,就可以直接進入BVetMed的第三年。

 

英國四年制學士後Accelerated B Vet Med Graduate Entry獸醫系

必須大學畢業後才有申請的資格

 

University of Bristol 布里斯托大學

University of Edinburgh 愛丁堡大學

University of Liverpool利物浦大學

University of London Royal Veterinary College倫敦大學皇家獸醫學院  

 

申請條件:

學生必須持有生物或動物科學學科的榮譽學士學位,才可以申請本科學位,成績不低於2:1。例如倫敦大學皇家獸醫學院四年制學士後獸醫課程收一百名學生,要求申請者在生物科學學科中獲得不低於二等(2:1)榮譽學位的畢業成績。而且學生必須修過各校規定的Pre-requisites科,例如生物 / 動物學、物理、生物化學、有機及無機化學、數學 / 統計學等。

 

愛丁堡大學四年制學士後獸醫課程收七十五名學生,列出的條件是申請學生在生物科學學科中獲得不低於二等(2:1)榮譽學位的畢業成績。或總體GPA為3.4,而且學生必須在有機和無機化學、生物學 / 動物學、生物化學、數學 / 統計學和物理學方面取得高分。此外,如果大學學位是遺傳學、微生物學和細胞生物學,也會被考慮。英語要求方面,雅思(IELTS)大概要求 overall 達到 7.0,托福(TOEFL)100分。

 

入學前跟動物接觸的實習經驗

另外,英國獸醫學院會要求學生在進入BVetMed這個課程前,要有跟動物接觸的經驗。每所學校的分類和標準不一樣,像Royal Veterinary College會要求兩個星期臨牀實習 + 兩個星期非臨牀實習。雖然這麼說,但當然實習愈多愈好,種類也是愈多愈佔優勢。申請人應在其UCAS表格的適當部分提供其實際經驗,所花在跟接觸動物的經驗的日數 / 周數,以及工作的具體描述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畢業於愛丁堡大學、布里斯托大學和倫敦大學皇家獸醫學院的獸醫,只有他們獲得了美國獸醫協會(AVMA)、皇家獸醫學院(RCVS)、歐洲獸醫教育機構協會(EAEVE)、澳洲亞洲獸醫委員會理事會(AVBC)和南非獸醫理事會(SAVC)的認證。該專業畢業後能取得獸醫醫學及外科學士學位,並註冊成爲獸醫。畢業生可以在英國、歐洲、北美、澳洲、亞洲和南非從事獸醫工作,這些國家幾乎代表了世界所有地方,這幾所大學的獸醫學歷是一項真正的全球專業資格!

 

入學資訊來源:英國獸醫學院委員會

https://www.ed.ac.uk/files/atoms/files/vsc_admissions_guide_2022.pdf

 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